|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7:20  浏览量:[]


3月25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在淮校领导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面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叙述的历史脉络,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可以高度总结概括为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个“伟大飞跃”。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要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开拓新局。要注重联系学校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务求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以《深入学习党史,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学工部部长张常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分别以《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与启示》《学深悟透全党楷模周恩来精神 奋力谱写立校树人之魂新篇章》《学好党史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财经与审计知识提升专题培训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