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9:26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洪天、副组长赵世鸿、成员徐岚、陈硕、黄健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组织部长秦家沛出席在翔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

汇报会上,吴建华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党政办主任韩锦标汇报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的产生过程及基本内容。

汇报会后,指导组组长李洪天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淮阴工学院党委能够自觉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厅党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推进扎实有序、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他还对我校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表示赞赏,认为项目清单制定细、准、实、针对性强。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指导组现场查阅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记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及相关过程性材料,并传达了省委的最新工作要求。



汇报会前,指导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列席了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汪伟、副书记孙凯军、学工办主任杨文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四、五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汪伟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会前,指导组还参观了计算机学院实验室。



指导组副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列席了机材学院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七章的内容。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表示,学院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指导组成员、江苏海洋大学正处级干部徐岚参加了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吕艳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聆听“百名学子学党史,百年党史百日读”有声杂志,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学生党员叶凯、殷梦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和第四章;与会党员就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办实事的实践进行了讨论交流。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指出,要突出学用结合,开展好“三个一”活动,研读一本经典,学习保“原味”,选讲一篇章节,宣讲增“鲜味”,办好一件实事,实践有“回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指导组成员、江苏师范大学教学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陈硕参加了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课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陈晓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何其中要求,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做到学习要勤、领悟要深、工作要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成员、南京审计大学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黄健参加了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教育工作会。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才千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随后每位中心组成员逐一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开展好图书馆各项工作。学习前,指导组还参观了图书馆的百部红色主题电影展播和百部红色图书推荐等特色活动。


作者:文/仲昭慧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第四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