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17:3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最新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有关部署,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师生开学报到工作,有力保障学校平稳顺利安全开学,8月26日,我校分别在枚乘路、北京路和萧湖三个校区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担任演练总指挥,统一调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杨正亚现场指挥演练。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包括开学报到、发热人员应急处置、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等三个场景项目。

 

 

 

 

首先进行的是开学报到流程演练。报到区内,“学生”间隔1米排队等候,经过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正常,验证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再进行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消毒等环节,由保安引导进入红外体温检测通道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确认体温正常后,回各自宿舍。如检测体温≥37.3℃,按照《淮阴工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处置。

 

 

 

“学生”报到间隔1米排队等候

 

 

 

进行首次体温测量

 

 

核验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消毒

 

 

 

通过测温通道

 

接下来是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首次测体温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3℃,立即由医生和保安引导“发热学生”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史相关调查。经复测后体温仍≥37.3℃,现场医生立即按规定程序逐级报告,根据指示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处理。由校医院安排“发热学生”乘坐疫情防控专用车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发热学生所在学院安排1名陪诊人员自行前往陪诊、办理就诊等相关手续。同时,校医院安排人员对“发热学生”路径轨迹进行规范消杀。

 

 

 

“体温异常学生”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

 

 

“发热学生”乘坐疫情防控专用车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

 

 

医护人员用电动弥雾机对现场进行消杀

 

最后进行的是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演练。对经医院初步检查基本排除新冠肺炎,并在医院治疗后医生建议回校集中隔离观察的“学生”,由疫情防控专用车从定点医院接回,送达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场所。“学生”下车后,由护士讲解入住须知并引导从隔离人员专用通道至隔离房间;隔离期间,值班医护负责该生的健康观察;饮服总公司负责餐饮配送,由护士送至被隔离人员房间门口;学工处安排1-2名辅导员协助对学生隔离期间的管理与心理辅导;护士对隔离场所公共区域进行每日2次消毒,并在消毒记录表上签字;保洁人员负责垃圾处置及外环境保洁、消毒。隔离期满,根据“学生”健康及恢复情况,校医院签署意见,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解除隔离,同时告知二级学院。

 

 

校内医学隔离观察点值班护士为“学生”讲解入住须知

 

 

值班护士引导“学生”从隔离人员专用通道至隔离房间

 

整场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严谨细致、规范有序、协同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演练工作人员等参加演练。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