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五届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22:06  浏览量:[]

 

十月淮安,秋高气爽;论坛内外,高朋满座。10月16日,由淮阴工学院主办、苏北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度第五届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活动以“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李森,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杰,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沈和,江苏省发改委区域处(苏北处)副处长王敏出席论坛。我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到会致辞,校长孙爱武为当选苏北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赵炳起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淮工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发出了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进军的号令。江苏正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苏北各市也吹响了现代化建设的冲锋号角。他指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创新是关键引领、人才是关键支撑。当前,淮工上下正以全力创建淮安大学为统领,大力深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科专业服务区域主导产业的匹配度、贡献度,努力为苏北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他强调,淮阴工学院将重点加强以省级智库为代表的一批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聚焦苏北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苏北发展研究院汇智聚力的作用,积极开展政策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为苏北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孙爱武为当选苏北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的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颁发聘书。

 

 

李森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考察,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江苏现代化建设“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赋予了苏北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使命,也交给苏北很多新的重大发展课题。本次论坛以“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为主题,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他向与会学者、专家提出三点期盼与祝愿:一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帮助苏北地区深化区域现代化建设突破方向、路径探索等方面的研究,率先破题,为苏北答好现代化建设“答卷”提供“参考答案”。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聚焦淮安“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现代化空间格局、打造现代化生态样板、开创现代化美好生活、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等重点战略任务,多出高招、妙招、实招,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淮安现代化建设的现实路径、具体措施和生动实践。三是深化务实合作,多出研究精品和转化成果。苏北发展研究院是“省”字头的智库类研究机构,集合了众多高端智力资源,淮安市委、市政府衷心希望与学界联手,致力苏北区域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多出精品、多出成果,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共赢。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副校长张有东主持第一阶段的主旨报告。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杰,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沈和,江苏省发改委区域处(苏北处)副处长王敏分别做了题为《打造新时代“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苏北样本”》《江苏制造业增加值占GDP合理水平研究》《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基于淮河生态经济带视角的苏北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

 

 

张有东主持第一阶段主旨报告

 

 

夏锦文作主旨报告

 

 

张杰作主旨报告

 

 

沈和作主旨报告

 

 

王敏作主旨报告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主持第二阶段的主旨报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郝道君,我校苏北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社科处处长史修松分别做了题为《世界科学中心形成的哲学社会科学之基》《乡村建设行动路径研究——以淮安市为例》《苏北乡村产业振兴模式分析》的主旨报告。

 

 

华学成主持第二阶段主旨报告

 

 

张新科作主旨报告

 

 

郝道君作主旨报告

 

 

史修松作主旨报告

 

论坛开幕前日,苏北发展研究院举行了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发布了苏北发展研究院工作总结及近期工作打算,确定了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副理事长、理事、副院长名单。

党政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社科处、苏北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2018年以来承担苏北发展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及2020年以来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近百人参加此次高层论坛。


作者:文/吴欣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考查组向我校反馈土木工程专业现场考查意见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