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1:50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开班仪式。

 

 

赵炳起就本次教育培训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在前,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结合工作需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用心学、用心干,在思考和总结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破解工作难题。科级干部作为学校管理系统的神经末稍,要胸怀学校发展大局,着眼工作瓶颈问题,以及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了解存在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善于学习借鉴已有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因事制宜地加以转化运用;要结合实际,通过学习思考促进自我革新,系统深入的开展论证分析,为部门寻找破解难题的思路办法,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满意度。三是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增强工作成效。科级干部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提升成效。要向上级领导学习,传承部门优秀经验和做法,更要强化创新意识,敢于打破藩篱、转变思维;要善于运用唯物辩证法,学会运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大胆去创、大胆去试,多研究发掘基层一线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出切实可行的新方案、新举措,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真正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四是要坚持政治过硬,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对党绝对忠诚,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学校重点工作和发展大局,聚集阶段性发展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吴建华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安排,要求大家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服从培训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做好笔记,认真思考领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科级干部专题培训是学校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邀请校内外专家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教改革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公文写作与人际沟通等5个专题报告,并开展分组研讨和学习交流,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基层管理岗位工作需要,针对性强,力求切实提升科级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组织部全体人员、管理服务部门全体科级干部、教学科研单位参训科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作者:文/王云飞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突破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