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20:09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炳起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炳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开拓进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深刻把握《决议》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的重大意义。二要统一思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紧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动员部署,分层分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融会贯通学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领悟;要在联系实际学中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要在丰富形式学中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学习,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切实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内涵。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五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十个坚持”的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四要突出实际成效,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要全面对标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对标党中央最新部署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真正以全会精神开创新局、指引未来,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新起点,激励广大师生共同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谈了认识和体会。

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会。


作者:文/程虹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2021年度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