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8:04  浏览量:[]

6月11日,党委中心组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赵炳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赵炳起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充分把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把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认真贯彻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我省开展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和创新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具体要求。

就抓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赵炳起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准对焦,在与实际的结合上下功夫,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铆实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申硕工作”的主要内涵建设指标,紧扣学校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真正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通过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问题整改到位,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当好标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督导作用,全校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宣传部《关于民粹主义的有关问题》的文件精神。

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仲昭慧 图/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获批11项2019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学生6个项目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获奖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