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供稿:党政办、发规办   日期:2019年07月21日 11:36  浏览量:[]

7月17日至19日,根据校党委干部培训计划安排,我校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40名学员在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张有东的带领下,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和对红色革命圣地的向往,来到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育培训,重温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涤荡灵魂,锤炼党性。



1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培训承办方江西干部学院举行。赵炳起出席并讲话,吴建华主持开班仪式。



赵炳起指出,这次培训通过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感悟井冈山,进一步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希望大家要通过学习培训,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切实传承井冈山精神、全面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血脉里,浸透到骨子里,从中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综合能力,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带回去,运用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当中,引领和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打赢今年申硕工作的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先烈们敬献了花圈,聆听了英雄先烈的悲壮事迹,寄托对死难烈士的敬仰与哀思。大家跟随讲解员追忆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难斗争历史。在茨坪毛泽东旧居等地,共同追忆了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史。在黄洋界哨口上,学员们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在井冈山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通过观看展览图片、历史资料录像、访谈老红军后代、聆听老师现场讲解等,特别是现场互动教学环节的“读家书、悟初心”,极大地引发了学员对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的深深思考。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先后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红色故事会、实景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形式,让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红色历史,聆听了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的壮举,使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接受革命教育和洗礼。学员们对井冈山斗争、对中国革命、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了更多新体会,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19日下午,结班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家沛主持结班式。吴建华从“时机恰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严密、效果显著”三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学习教育培训。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带头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强大发展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学习宣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向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建光、机关党委副书记田桂芬3名学员代表在结班式上分享了本次培训收获和体会。



全体培训学员在班旗上郑重签名,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作者:李继林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组织中层干部赴江西于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