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淮阴工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供稿:淮阴工学院   日期:2020年01月27日 14:28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学校非常惦念每一名师生的健康安全,并将携手每一位淮工人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同心协力、联防联治。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全体淮工人务必要做到相信科学、相信政府、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和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全体学生一律不得在既定报到时间之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决定,另行通知),从湖北或途经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校的师生员工,要及时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并自觉做好隔离工作;在校师生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都要及时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所在部门、单位;经汇总后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将对北京路、枚乘路、萧湖校区实行校门管控,请广大师生理解配合与支持。

    二、科学预防,积极应对。全校师生要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严肃对待、积极防护,坚持从自身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少熬夜,多居家、少聚集,注意规律饮食和饮食卫生,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阻隔移动感染源。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保持理性思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承担起向周围人宣传冠状病毒危害的责任,号召身边的亲属朋友做好病毒防护,增强防控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三、享受假期,统筹安排。寒假期间,学校暂停所有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可以充分利用假期,陪伴家人、共享天伦,同时也可充分利用学校VPN在家做科研、备好课,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各位老师、同学们,当前正值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位师生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动担当、共同防控,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淮阴工学院 

2020年1月27日  


作者:淮阴工学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