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同战“疫” 守护一方校园----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疫情防控组工作纪实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10:12  浏览量:[]

大清早,记者想进入学校校园,枚乘路校区校园管控组的保卫人员赶紧拿出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量,并询问旅行史和可能的湖北接触史等。“凡进入校园人员须检测体温,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保卫处值班人员童波说道。如今,佩戴口罩、量体温是入校“标配”,同时还要经过登记等流程才能进入校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由后勤管理处牵头的学校疫情防控组认真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有关精神,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极短的时间里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迅速响应,率先垂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成立了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抗击疫情,大后勤部门要迅速响应,身先士卒,决不能出现‘盲区’和‘死角’,要细化、优化应急预案,积极筹备应急物资”,负责指挥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副校长杨正亚多次在会上强调。



接到任务后,疫情防控组迅速响应,按照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进防控工作,制定并启动《淮阴工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与处置工作应急预案》、《淮阴工学院关于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预案》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规范指导。

聚焦重点,科学防控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我们后勤人要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做到科学有效防控。”每天坚守在岗位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勤管理处处长杨长茂说道。



在物资保障方面,校医院春节前就开始筹划,大年初二他们就分头开始行动,跑了十多家医药公司、药店、商贸公司,发动身边亲友,多方筹集防控物资。目前已储备84消毒液1吨、红外测温仪26台、橡胶手套600付、免洗手消毒液100瓶等。



在公共场所消毒方面,消毒人员对留学生宿舍、食堂、行政办公楼、教学楼、青教公寓、教师周转房、垃圾站场等部位每天消毒一次,对重点部位每天消毒两次,保证师生生活环境卫生。



在隔离场所与管控方面,在校领导的现场指导下,确定北京路校区综合楼为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目前已准备40间隔离房间。在枚乘路医院设立了发热门诊,明确专用保障车辆,用于接送隔离人员,对隔离人员的饮食和诊疗也作出了周密的计划安排。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后,部门群里通知大家报名值班,消息发出后,所有人都踊跃请战。”校医院医生钱向阳说道。2003年冲在“SARS”病毒防控一线的校医院原院长杨学清也主动请缨,并为当前疫情防控献计献策。



为应对疫情发展筹集更多的防控物资,许多同志废寝忘食,绞尽脑汁。“虽然有点疲惫,但看到采购回来的医用物资,幸福感满满的”,入党积极分子张丹医生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她克服孩子上高中、老人需要照顾等困难,硬是冲在防控第一线。

为做好重点区域的灭菌消毒工作,由绿化、物业等7名员工组成的消毒队伍放弃休息,认真做好每日消毒工作。



小高层物业班长江顺祥同志工作中身先士卒,主动承担教师周转房、青年公寓等居家隔离人员所在的楼道、电梯消毒工作。



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开学前后防控任务更加繁重。疫情防控组将按照学校部署,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与病毒拼搏、与时间赛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战疫情 他们铿锵有力——学生防控组精心编织“三心”口罩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