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防“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淮工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12:53  浏览量:[]

防“疫”快板、《坚信爱会赢》淮工版MV、大学生志愿者、在校生物资捐赠,一股青春力量以势不可挡的姿态闯入我们的视野,助力疫情防控。

上阵父子兵 并肩战疫情

“我和父亲成了‘战友’”,疫情来临时,车辆1193班的吴蔚同学正在家乡南通市如东县河口镇澪河村。问及参加志愿工作的原因,她说:“我爸爸是一位老党员,我一直憧憬着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一直以父亲为榜样努力着。在这样的时刻青年学生应当勇于担责,奋勇向前”。农历正月十六,她与她心中的榜样站在了同一“战场”,开始了自己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吴蔚负责配合父亲做好车辆登记,帮助车主及同车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同车人员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很快,她便能独立完成工作并向车主讲解做好防护的重要性,缓解紧张情绪。吴蔚说:“或许自己还不能像父亲那样做到事事安排妥当,服务到位,但她会努力将志愿工作做得更好。熟识的人经过身边时,铿锵有力的一声‘加油’,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认可!”

 

 

00后请缨 志愿“红”闪耀

翔宇精英1192班张蓉的家乡在泰州市泰兴市虹桥镇张公村。农历正月初七,她在家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做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鲜血液。“疫情之下,团圆,只属于一部分人,我信奉勇者逆风而上,所以我选择坚守。”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张蓉和往常一样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领取发放宣传物资,坚守在岗位上。她说,其实一开始家人不放心也犹豫过,但当穿上志愿者红马甲那一刻,责任感和使命感盈满心间,那一丝犹豫烟消云散。 谈及工作她笑言:“也遇到不配合、态度不好的村民,那就人盯人,软磨硬泡总归是要说通。‘十八般武艺’齐上阵,不信搞不定。” 曾经,00后是被保护的人,现在00后成了保护者,他们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小善显大爱 捐物助战“疫”

2月8日,通信1193班徐项铭同学在班级群中看到《致淮阴工学院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缺乏情况后,向父母提出捐赠防护物资给学校的想法。他说,一开始是在网上搜索,可都是3月以后才发货,太慢了,就请父亲帮忙看看有没有什么最快的购买渠道。最终,徐项铭在爸爸的帮助下找到了购买渠道,用自己存下的零花钱从安徽购置了5000只医用手套并通过邮寄的方式捐赠给了学校。“众少成多,虽然力量微薄,但我也想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6日,这批医用手套顺利抵达淮工。后勤处处长杨长茂表示,这批医用手套将重点投入校医院消毒、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使用。

 

 

汇涓流而成江海,凝小善而成大爱。据了解,我校还有物流1181班田振、车辆1171班张佳琦、电信1192班高炳祺、机电3191班沈曦红等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疫情,无私奉献,投身到当地战“疫”行动中去,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青春风采。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以爱为梁 集腋成裘——淮工校友倾情倾力驰援母校疫情防控

下一条:聚沙成塔 心怀大爱 ——淮工校友筹集物资支援武汉和家乡战“役”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