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爱为梁 集腋成裘——淮工校友倾情倾力驰援母校疫情防控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08:55  浏览量:[]

“到了到了,第四批校友捐赠的物资到了”“校友们太给力了”“物资来的太及时了”……在枚乘路校区鞠通楼前,校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卸物资。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海、无锡、连云港等多地校友一直牵挂着学校师生们的健康和安全,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与母校同舟共济,发挥各自资源和专业优势,发起募集物资、建立物流通道等举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

 

 

 

以爱为梁,集腋成裘,上海校友会行动起来。“当前,母校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但疫情防控物资却十分缺乏,特别是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用品,我们要快行动,助力学弟学妹顺利安全开学,为母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看到母校官微上发出的《致淮阴工学院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后,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庆国,执行秘书长曹奎迅速在校友群和朋友圈里发出倡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校友会共有1000余人、两个校友工作群。为了能够集中力量解决物资问题,笪佐军执行会长牵头成立了淮工上海校友会新型肺炎防疫组,共44位校友成员,专门为母校需求物资筛选核实信息。为了能够及时的帮助母校,上海校友会新型肺炎防疫组内部达成共识,所有的需求三天内必须给予可靠答复。经过校友们三天的全网“智慧”搜索,加上多次筛选、商定、比较等环节,他们为校友总会联系到了5家生产口罩的企业和医疗公司。同时,该校友会副会长、200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蔡春松协调调拨5把额温枪,于2月13日快递到了学校。“我们还在为母校积极筹措3M口罩5000只,因为物流封路问题,正在加紧的落实中。”蔡春松说道。

以爱为梁,集腋成裘,无锡校友会行动起来。在得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护目镜紧缺、不容易购买的消息后,无锡校友、200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陈谷磊从河南购买100个护目镜捐赠给了学校。“无锡校友体贴心细,为我们捐赠护目镜,是对我们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是对我们的精神鼓励。”校医院医生钱向阳说道。据记者了解,陈谷磊还多方通过无锡一家医院联系哈萨克斯坦的防疫物资,购买1000只医疗四层口罩捐赠给学校,目前该物资正在物流运输中。

 

undefined

 

以爱为梁,集腋成裘,淮安校友会行动起来。淮安校友会校友、2010级江淮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卜贤通捐赠给学校医用手套1000只,KN95口罩100只。该物资于2月11日送达枚乘路校区保卫处值班室门口。“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严峻时期,各行各业对口罩等应急物资需求量猛增。母校尚未开学,疫情防控物资缺乏。愿为母校尽一份薄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说道。

以爱为梁,集腋成裘,连云港校友会行动起来。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机自1051班的连云港校友会副会长倪朔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上了一家额温枪生产企业,将捐赠50把额温枪给学校。“面对疫情责无旁贷,捐赠额温枪,想着能为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多筑一重安全防线。”

 

 

以爱为梁,集腋成裘,南京校友会行动起来。看到学校发布的倡议信息后,南京校友会校友、96级电气2班的魏小军,当即决定从南京开车将口罩送到学校,但苦于道路临时封闭,便以快递的方式,将6000只口罩邮寄给了学校。“当前学校老师们学弟学妹们面临返岗返校,学校防控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我一刻也不敢耽搁,口罩能早一点到,心就能早一刻安。”

……

 

 

此外,在校生通信1193班徐项铭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请其父亲从安徽购买5千只医用手套捐赠给了学校。生科学院2001级农学专业的校友王春生向学校表达了捐赠次氯酸消毒液的意向,目前该物资正在配送中。

截止目前,校友总会收到校友提供的30多条防疫物资购买渠道信息,有多名校友捐赠还在进行,多项物资陆续抵达学校。“学校会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用好捐赠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勤管理处处长杨长茂说道。

 

 

“抗击疫情,淮工校友有情、有义、有爱、有担当。他们的善举犹如雪中送炭,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缓解了学校抗击疫情工作的压力,也充分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朱晓文表示,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是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彰显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是他们的守望相助,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凝聚起战斗必胜的信心。”


作者:记者/仲昭慧 通讯员/景有荣(校友总会秘书处)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防“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淮工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