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08:53  浏览量:[]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同时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会议。吴建华主持会议。



赵炳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这次讲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提出的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既是行动指南,也是任务清单,对年轻干部自身成长和培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学校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行动指南,必须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

赵炳起指出,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年轻干部的培养更是关系到学校将来发展,要认真总结学校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有益做法,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一是坚持标准,优化结构。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基本原则,稳步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着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二是多重历练,墩实根基。要积极推进校内轮岗交流和校外挂职锻炼,全方位加强年轻干部培育历练,墩苗筑基,持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大胆使用,压实担子。要始终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大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断锻炼履职担当能力。四是遵循规律,递进培养。要紧紧抓牢日常培养工作,定期对干部队伍进行全面摸底,深入研判干部队伍现状,分析年轻干部培养的短板在哪里、症结是什么,找准工作规律,做好人才储备。

对今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赵炳起强调,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保障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大力推进落实年轻干部培养重点任务,要以制定学校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注重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调研,进一步明晰学校未来五年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特别是要围绕年轻干部队伍培养目标,制定学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管理办法,持续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和选拔,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工作本领、拓宽工作视野、强化主动担当,真刀真枪锤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组织观看学习专题片,马从兵、韩飞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作经验交流,包旭、高尚兵等7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自身实际作学习交流。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文/董飞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江苏省高校统战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组来校考察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