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7:47  浏览量:[]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组织收看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工作部署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副校长陆为群、杨正亚、王冬冬,纪委书记魏宏庆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陈宝生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刻领会“为什么改”,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改什么”,明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深刻领会“怎么改”,找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二是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要准确把握推进科学履行职责的要义,着力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要准确把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义,着力改革学校评价;要准确把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着力改革教师评价;要准确把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义,着力改革学生评价;要准确把握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的要义,着力改革用人评价。三是奋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要打好龙头之战、攻坚之战、升级之战。

会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中宣部副秘书长汤恒、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委副书记于绍良、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依次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我校教务处、评估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学工处、继续教育学院、国教院、团委、双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收看了会议。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生物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考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