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供稿: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7:0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赵炳起就加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二要把握机遇、提优补差,认真做好研究生教育的顶层设计。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集聚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积极引进相关专业教师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加强校企合作、科教融合,积极打造特色和亮点,为下一步的研究生教育积蓄力量、奠定基础。三要立德树人、群策群力,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研究生处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加强指导,做好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守土负责;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孙爱武做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研究生办学的历史,总结了研究生教育已取得的经验、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我们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实现规模结构适应需求、培养模式凸显特色、整体质量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的目标,全面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整体水平。他强调,一要坚持对接需求,着力打造高水平学科专业体系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二要推进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应用型研究生人才;三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团队;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



副校长张有东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及时组织学习赵书记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组织讨论孙校长报告和国家、省研究生相关文件,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要组织研讨校研究生相关文件,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化工学院副院长洪坤、研究生导师代表许兆美老师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

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把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培养大批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高层次研究生人才贡献力量。

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产业教授、企业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文/张红云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滁州学院校长郑朝贵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