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工2020光阴故事|步履不停 再启新程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8:50  浏览量:[]

时光如梭,季节更迭,转眼间又已站在岁末的渡口。细数过往,没有哪一年有2020年那么多的故事,没有哪一年有2020年这么多的感怀。这一年我们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取得了很多令人振奋的突破性成绩……


党建引航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汇聚事业发展合力,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瞄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淮安大学”建设目标,激活基层党建活力,选树一批样板党支部,让基层党支部组织细胞在科研链、教学链、学科链、社会服务链等领域“活起来”“动起来”“硬起来”,奏响基层党支部“大合唱”,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着力推动内涵式发展。


同心战“疫”



这一年,我们同心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淮工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快速响应,迅速出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10专项工作组,先后制定多项防控方案,织紧织牢了统一领导、组织有序、协同紧密、措施有效的疫情防控网。我们精准防控,科学复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们实现校园抗疫产品成果化,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厂矿一线助力地方复产复工。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显著,被授予为“省高校后勤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聚焦申硕



这一年,我们围绕硕士授予单位申报工作,聚焦关键核心指标,提前谋划布局、明确建设任务,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彰显优势,实现学校核心数据和各项指标高位达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2020年江苏省评审,目前已进入教育部审核阶段。我们深入实施学科建设“246X”工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我们研究生招生规模实现大幅提升,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九年获评“优秀招生单位”,实现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历史性突破。


国奖不断



这一年,我们抓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我们新增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1个,总数达到5个,为全省同类高校第一。我们实现了国家级“金课”突破。我们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优秀组织单位。我们的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奖1500余项,实现了国赛铜奖、省赛金奖、获奖数量突破。学生考研率和就业率均处于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质态更优



这一年,我们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师资队伍质态更优。我们师德建设常抓不懈,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1357”工程,高层次人才纷纷签约淮工,专任教师中博士比、硕士比和高级职称人数比均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持续攀升



这一年,我们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能力持续攀升。我们获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116项,总数位居全省第一。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实现学校历史性突破。获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省技术转移联盟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我们“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升级为培育建设点。社会服务“1111”工程实现了区域全覆盖。我们召开“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科技服务地方最强音。


治理提升



这一年,我们完善了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了内部治理效能。我们出台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出台了二级党组织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部门部(处)务会议事规则,我们还修订出台了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职称评审办法等,进一步激发了办学活力、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


续写“幸福”



这一年,我们续写着“幸福”,稳步推进民生工程。我们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心上,坚持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我们教职工收入持续增加,大力开展“暖心第一课”、教师集体生日沙龙等活动,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我们安全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喜讯频传,校园美化、绿化水平不断提升。


2020年即将过去

定会深深地镌刻在每个淮工人的记忆里

2021年正向我们缓缓走来

时光流转

岁月更替

在光与影的交错里

奋斗是我们不变的底色

祝福淮工越来越好

也祝福2021年的你

更加优秀


作者:文/仲昭慧 图/虞梦、叶斐斐、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2021年新年献词:接续奋斗谱新篇

下一条:“乘风破浪 逐梦淮工”——我校成功举办2021中外师生迎新年晚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