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11:10  浏览量:[]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4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及党政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了具体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对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赵炳起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赵炳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坚定理想信念根植于思想认识的深处,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建设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党委领导班子,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就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凝心聚力谋发展。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狠抓整改落实。要列出清单,逐一查找问题的症结,逐条研究改进措施,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在不折不扣整改上作示范、当先锋,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三要以优良作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效、求长效,要有一抓到底的狠劲韧劲,以“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对既定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下去,在更高站位、更高层次上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切实扛起新时代大学使命担当。


作者:文/仲昭慧 图/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党委书记赵炳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