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全体教师视频培训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17:50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准确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18日,我校依托企业微信以线上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体教师视频培训会。校长孙爱武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接续奋斗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会上,孙爱武围绕“疫情防控彰显‘淮工力量’,积极推进硕士单位申报和大学创建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在深化改革中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效稳步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开放办学在合作共赢中扎实推进,内部治理在机制创新中释放效能,校园文化品位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所取得的开创性突破性成绩,并就2021年工作作了展望。

孙爱武指出,过去的2020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淮阴工学院而言,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学校奋进收官“十三五”、布局谋篇“十四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面对种种考验,全体淮工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实现了常规工作有序推进,创新工作亮点突出,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底线工作守好守牢,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在多个方面工作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办成了很多大事要事,解决了许多急事难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孙爱武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我们要继续勇于担当抓落实,主动想办法、出实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提速上下功夫,在创新上见实效,在担当上树作为,同心协力、共谱新篇,为大学创建作出应有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培训会还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江苏师范大学陈延斌教授和江苏省委党校王新军教授来校,分别作了师德师风建设、国际形势专题线上报告。



王新军以《学四史明方向 认清国际形势》为题,围绕“学四史 知来路 明方向;认清当前国际形势;依靠改革 应对变局 开拓新局”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她指出,把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为认清国际形势打基础。学四史,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知来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要明方向,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以更大力度推动全方位改革开放;立足国内大循环,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报告以史鉴今,为我们疫情形势下把握国际局势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陈延斌以《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从高校历史使命出发,就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现实问题、内涵要求,以及推进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作出了系统的思考。他指出,夯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自我师德修养,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环境。报告详实生动、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对我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培训会,并就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杨正亚指出,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严格控制学生外出及返校,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饮食安全管理。他指出,寒假前后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切实履行各项职责,沉住气、卯足劲,毫不松懈织密织牢学校的疫情防控网,共同守护健康安全的校园。

全体教师以线上方式收听收看了此次培训会。


相关链接:

陈延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江苏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江苏师范大学伦理学与德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首席专家,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曾获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研究领域主要为中华家文化、伦理学与当代中国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思想政治教育等。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240余篇;出版《中国家训史》、《中华十大家训》(5卷)、《中国家训文献辑刊》(30卷)、《家国情怀:中国民族优秀家风》、《江苏家训史》、《播种品德收获命运:未成年人道德养成的理论与实践》、《培根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研究》等近40部。成果获教育部、江苏省政府社科一等奖等数十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等5项,省部级重大、重点等项目10多项。

王新军教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江苏省市场经济研究会理事,欧美同学会江苏分会理事,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江苏省“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长期关注国际金融与国际政治研究,主持完成国家人事部归国留学人员择优资助基金、国家行政学院科研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 2007-2020年连续获得江苏省委党校主体班优秀教学成果特别奖、一等奖、研究生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优秀科研成果奖20多项。


作者:仲昭慧 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像蒲公英一样播撒爱与希望

下一条:东方雨虹控股来我校洽谈合作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