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供稿:纪委机关   日期:2021年03月10日 17:35  浏览量:[]

3月10日上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对2020年度“校优秀纪检干部”和“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为2020年度“校优秀纪检干部”和“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赵炳起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校纪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很好地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对校纪委2021年的工作,赵炳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政治建设,协助党委把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舵。校纪委要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校党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制度建设,深化校内巡察,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在深化政治建设方面树立更强的意识,采取更实的举措,展现更大的作为。二是严明纪律要求,扣紧新时代高校作风建设的责任链。校纪委要牢牢记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着不让地落实好作风建设各项要求,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纠治“四风”,以严字当头的态度规范师德师风,以领导干部带头打造良好家风。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打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组合拳。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惩”的力度;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提高“防”的密度;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涵养“廉”的深度。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走稳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长征路。校纪委要从推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从自己做起,从自己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赵炳起还对参会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了要求。



吴建华宣读了《关于授予田桂芬等7名同志优秀纪检干部荣誉称号的通知》和《关于表彰“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获奖单位和作品的通知》。



魏宏庆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他从八个方面阐述了重点监督任务,明确了执纪工作打算,并对纪检委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协助主体责任落实,高效履职尽责。二要聚焦监督责任落实,主动履责作为。三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全面提升自我。

会上,5名优秀纪检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唐鑫鑫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走好新时代“取经路”——访淮阴工学院2004级生物工程专业校友、省三八红旗手肖琴

下一条: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