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09:30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主持会议。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淮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党委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

葛道凯对江苏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党史,办实事。把解决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办好一批实事、难事、要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党史,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标现代化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高水平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总基调、总盘子、总框架定下来,切实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落实省委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四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的作风,营造浓厚的氛围。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和主题、主流和本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加强对党的历史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要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推出一批形式丰富多样、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作品,大力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树立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

葛道凯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教育系统的新贡献。

徐子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按照中央省委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专题学习、“四史”教育、专题培训、学习实践等重点工作精心设计好,安排落实好。二要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坚持突出特点,彰显特色。要注重总结我们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历史经验,注重传承教育系统红色基因,挖掘教育系统红色资源,精心设计有效载体、方式方法、特色做法。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化青少年“四史”专题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与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