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淮阴工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1:22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淮阴工学院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计做好“自选动作”,落实好“为民服务”,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规定动作”有落实。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成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党史,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与启示》《学深悟透全党楷模周恩来精神奋力谱写立校树人之魂新篇章》《学好党史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等内容作了领学;组织党员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



“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校党委制定实施专题学习方案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上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设立“百年风华·党史学习天天学党课日日上”“党史青年说”等栏目,通过新闻网、官微、校报、抖音等媒体矩阵线上线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聚力营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教师党员创作歌曲《风华正茂》,献礼建党百年;学工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网上云答题活动;招生就业处面向100名校友党员开展“校友的入党故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走进光辉岁月”百部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外语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青年学党史》系列学习内容;电信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共话红色故事”党史宣讲活动;交通学院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



“为民服务”有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锤炼党员干部为师生服务本领的“磨刀石”,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各部门及党员干部自觉地到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学生处协同各二级学院从复试指导、导师推荐、条件保障、心理关怀等方面着手为考研学生提供贴心服务。人事处开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实行职称材料、劳资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无纸化填报,为师生提供网上终端全天候自主办理服务。财务处以师生福祉为中心,做好增收节支,提升财务保障,做好预算管理,全面提升财务服务效能。工会主动了解教职员工需求,着力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通讯员李博澜仲昭慧)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IdwmeqcRt88MmdPq/1



上一条:江苏教育:淮阴工学院坚持以“1111工程”为抓手 全面推动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学习强国:每日一曲丨《淮上听雨》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