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积极实施“探究式”小班课堂教学改革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5:52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积极实施“探究式”小班课堂教学改革,启动“翔宇创新精英人才”计划,着力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国际化”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从2019年起,翔宇学院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以“小班化授课、开放性课堂、互动式教学”为特色的“探究式”小班课堂教学改革,对课堂的形式、内容、教学评价进行革新,着力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聘请各级各类教学能手、翔宇名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等校内外优秀教师为精英班学生授课。根据课程安排,小班人数最多30人,最少只有10人。同时,在计算小班化授课教师工作量时,学院将课程系数由1提高到2,并实行人数系数为1的保底政策,确保教师全心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

两年来,通过对精英班实施“探究式”小班教学改革,改变了传统的“照本宣科、填鸭式、满堂灌”的课堂教学现状,推动了“探究式、互动式”课堂教学的形成,精英班课堂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余柏林)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6897fLoPmVRiuOdS/1



上一条:学习强国:这个“生日” 他们这么过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市委宣讲团深入高校、县区等开展专题宣讲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