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这个“生日” 他们这么过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7:05  浏览量:[]

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4月7日是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赵志国院长的“政治生日”。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毅、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张乃军一起为赵志国院长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与党员学习书籍。



赵志国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和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分享了大学时代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的经历,并从工作后的不同岗位履职情况阐述了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同时,他也勉励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攀高峰,争作表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刘毅在讲话中提到,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追随与忠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能够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经常反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为师生解决现实难题;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创新创业等日常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刘毅作了《学深悟透周恩来精神 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的专题党课。(孙倩娜)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077691312974070653&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4077691312974070653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高校情侣考上同校同专业研究生:疫情期间开视频互相监督

下一条:交汇点: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积极实施“探究式”小班课堂教学改革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