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开展“大手牵小手,矢志跟党走” 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0:15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近日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与淮安市泾口第二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矢志跟党走”系列实践活动。



清明节期间,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大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代表,泾口第二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赴淮安市红色教育基地——车桥战役烈士纪念馆祭扫革命烈士,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崇高与不朽,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国英主持祭扫仪式。商学院院长刘满成、泾口教育总校党总支书记王标共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商学院营销系主任、师德标兵阚中华副教授代表党员教职工,会计1193班团支部原书记张硕硕同学代表共青团员,泾口第二中心小学五年级中队中队长陆淼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一定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就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以及青少年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现场授课。吴开军说,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我们要做到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经霜沐雨的实践中锤炼意志,永远保持打不垮的信仰信念信心,永远保持“四个自信”,在前进路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要做到学史崇德,在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永远保持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做到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我们的青春和朝气、智慧和汗水积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争做时代先锋,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商学院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守初心,矢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泾口第二中心小学少先大队开展了“小小少年·童心向党——红领巾学党史”主题队会。

根据《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近期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还将号召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捐资设立“泾口二小留守儿童关怀基金”,同时安排1个教工党支部对接泾口第二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6个大学生党支部对接6个年级少先队中队,100名师生党员分别对接100名留守儿童,通过思想交流、学习帮助、生活关怀等形式,深入实施“大手牵小手,矢志跟党走”系列实践活动。(张延爱 陈祥庆 李志红)



相关链接: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104/t20210413_7044839.shtml



上一条:交汇点: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淮阴工学院宣讲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高校情侣考上同校同专业研究生:疫情期间开视频互相监督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