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丨学习动态丨江苏淮安:争当“红色播种人”,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日期:2021年05月02日 09:00  浏览量:[]

近日,江苏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依托云端视听课堂,开展“百名党员讲述百位英模故事”系列活动,引导师生重忆红色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根”。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近日,在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党员代表武精科老师正深情讲述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生平故事。

这样的讲述,从3月30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0期,每期由学院一名师生党员讲述一位英模的故事。故事不仅感染现场听众,相关文字、音频、照片,还将发布在“淮工建工青翼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上,传递给学院所有师生。



打开公众号,党员英模的人物素描格外吸睛,“这是我们师生亲手画的,通过手绘英模,不仅能提升内容的吸引力,还能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学院党委书记陈亚东介绍,今年,他们将邀请学院100名师生党员,担当“红色播种人”,讲述100位英模的生平故事,包含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三大类,让同学们通过人物故事,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将来,我们的课堂不仅局限在党员活动室,还将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宣讲人结合实物,录制视频,让形式更多样,让内容更生动。”



参与讲述的学生党员于祥伟表示,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基因,寻找、挖掘、梳理英模事迹的过程,就是学习、铭记党史的过程。入党积极分子丁昱琪同学说,英模故事是“红色钥匙”,每聆听一次,都能得到精神洗礼,自己将以英模为榜样,把党的事业传承好、发扬好。

据了解,接下来,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还将开展“红色剪纸传承红色记忆”“建党百年主题书签”等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滋养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373381148026286835&item_id=337338114802628683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共青团中央丨【万名高校师生隔空对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赞]】

下一条:交汇点丨平凡的坚守——五一致敬淮阴工学院最美“后勤人”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