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丨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良好家风 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学子 共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59  浏览量:[]


                               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良好家风”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郁春红 谢岩)以“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良好家风”为主题,10月14日,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邓颖超班”共同开展云端报告会。

报告由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宣联处处长虞娟主讲,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毅主持报告会。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周恩来班”全体同学及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现场参加报告会,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邓颖超班”同学等在线上聆听了报告。

虞娟从“周恩来红色家规家风形成的背景”、“周恩来红色家规家风的现实表现”以及“周恩来红色家规家风对现当代的启示”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家规家风,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热爱祖国和人民,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清正廉洁、公私分明的点点滴滴。



                             “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良好家风”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聆听完报告,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激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李鑫鑫表示,“我们要用周恩来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筑牢信仰之基,展开追梦之翅,努力成为讲理想、讲能力、讲情怀的新时代新青年。”软件学院学生郭子迪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和继承周恩来精神,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周恩来精神,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个人修养,培养高尚情操,磨炼坚韧意志,争做时代先锋。”

报告会最后,刘毅表示,“我们要将报告会的学习心得转化为自身立德、立身、立言、力行的不竭动力,传承伟人精神,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充电蓄能,铸魂补钙,发光发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qnzz.youth.cn/qckc/202110/t20211018_13266069.htm 



上一条:新华日报丨集成改革+共同富裕,推进苏北全面振兴

下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淮阴工学院开启线下授课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