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荔枝网:国家公祭日 江苏多所高校举行铭记历史、祈福和平主题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7:25  浏览量:[]

古城金陵,梧桐叶落,寒风瑟瑟。今天是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2年前的今天,南京沦陷,全城百姓任人宰割;82年后,中华儿女第六次以国之名义悼念那些逝去的亡灵。铭记历史、追思同胞,是一种历史责任,也是一种前行力量。今天,江苏多所高校、中学,举行追思历史、祈福和平主题活动。


淮阴工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12月12日,该校组织千名师生走进北京路校区体育场,师生们手捧蜡烛组成“12·1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字样,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哀思。青年代表们集体朗诵了和平诗歌,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历史、敬畏生命、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组织百余名学生走进张纯如纪念馆,寄托哀思铭记历史。自动化学院举办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13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数理学院学生观看影片《南京南京》,举行了“不应忘记的纪念日”主题演讲,开展“铭记历史,共祈和平,崛起淮工,圆梦中华”活动。外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



淮阴工学院学生表示,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团结一致、奋力前行。



重温历史,不是记住仇恨,而是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要珍惜和平。淮阴工学院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珍惜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相关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1213/7b72e58a13e34511b1b8873bcdfac787.shtml?jsbc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淮阴工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江苏电视台:江苏各地举行公祭日悼念活动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