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淮阴工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2:35  浏览量:[]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博澜 仲昭慧)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2周年祭。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牢记侵略战争带来的深重灾难,激发学生“牢记历史 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连日来,江苏淮阴工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在学校体育场,淮阴工学院千余名师生手捧蜡烛组成“12·1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字样,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哀思。青年代表们集体朗诵了和平诗歌,引领青年学生不忘记那段历史,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组织百余名学生走进张纯如纪念馆,寄托哀思铭记历史,机材学院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南京大屠杀:横尸遍野》,自动化学院举办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13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数理学院学生观看影片《南京南京》,举行“不应忘记的纪念日”主题演讲,走进张纯如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共祈和平,崛起淮工,圆梦中华”活动,外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学生于祥伟表示,“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反思历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团结一致、奋力前行。”人文学院学生腾飞宇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逝者已逝,但生者必须铭记和传续历史的真相,我们应该要记得八十二年前我们所遭受的屈辱,要不断地奋发图强,做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重温历史,警醒当下。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带来的灾难,警醒青年学子珍惜现在的和平美好生活,振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相关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agzy.youth.cn/qsnag/zxbd/201912/t20191214_12143094.htm?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交汇点:张纯如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在淮安成立

下一条:荔枝网:国家公祭日 江苏多所高校举行铭记历史、祈福和平主题活动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