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安新闻网:妻子在前线战“疫” 他在家中护航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6:21  浏览量:[]

 

他是朱文元,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建筑系的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他的妻子王红,是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也是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第一梯队护理组带头人,2月18日,经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被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朱文元讲述,农历腊月二十七晚,妻子回家后对他说要到一线去,已经递交请战书,不知道多久能回家,家里就交给他了。他当时很舍不得,谁都知道这是以命相搏,但是他俩都是党员,疫情面前,绝不后退。随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医院防护物资紧缺,他的内心备受煎熬,只能坚持每天给妻子视频,透过屏幕仔仔细细地观察妻子的情况。他心疼妻子故作轻松之下藏不住的红肿眼睛和愈发消瘦的脸庞,只能更加用心地打理好家中的一切,照顾好两个幼子和身体不好的老人,让妻子在抗击疫情一线无后顾之忧,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平安凯旋。其间,刚满20个月的小儿子突然高烧,朱文元没敢告诉自己的妻子,对照着之前医生开的处方,给孩子服药,夜间也不敢放松,随时关注孩子情况,所幸很快孩子便退烧恢复健康。朱文元当起了“超级奶爸”,12岁的大儿子也不甘示弱。爸爸工作时他便肩负起照顾弟弟的责任,学着爸爸,带弟弟玩儿、给弟弟冲奶粉等等。

王红说:“我的军功章有我先生的一半。两个男子汉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朱文元在淮阴工学院任教11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建筑设计课程的教学中引入工程实践环节,建立并主持城乡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平台,促进建筑学传统学科转型。曾获“淮安市青年岗位能手”“淮安市建筑设计一等奖”“中国环境协会最佳建筑奖”,入选“淮安市533英才工程”。2019年,主持项目《滨海县村域规划策略研究》参加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参加2019淮安市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营,与南京大学团队合作设计方案获得第一名;入选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当选淮安市文艺评论家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疫情期间,朱文元平衡好家人和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学习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根据教学学科特点,编写教案,录制视频,与学生提前进行互动,组建在线答疑群。针对专业核心课程《建筑设计基础3(下)》,为克服学生在家不具备专业工具的困难,他将采用手绘方法,手把手直播教授具体的技巧和画法,并在答疑群中对每个同学的绘图作业作逐一点评。同时,对易错点进行针对性讲解,对专业热点问题,作延伸讲述。

相关链接:http://www.hynews.net/p/106164.html



上一条:荔枝网:疫情当前,淮阴工学院学子们在志愿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学习强国:每日一曲丨《万众一心》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