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细心防疫,真情服务!淮阴工学院全方位做好师生返校保障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20:10  浏览量:[]

交汇点讯 “疾风知劲草,战‘疫’勇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在淮阴工学院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学校宿管中心迅速响应、积极落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



细致入微,妈妈一样的暖心人。“阿姨,几个月回不去,我的被子都要长毛了。” “阿姨,我的小绿植已经三个多月没浇水了,能不能请您帮我浇下水?” 孩子们的担心,宿管阿姨们早就想到了。

“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在家我给女儿晒被子,在学校我也给他们晒被子,让他们在宿舍也能感受到和家里一样的温暖。”值班员胡红玲说道。她的孩子今年高三,她放弃了在家中陪伴女儿,坚持值班值守。“这群孩子可宝贝他们的小盆栽了,等他们回来时宿舍春意盎然的多好!”陆广英站长正在给学生的绿植浇水。在宿舍区内,经常可以看到像胡红玲、陆广英这样抱着被子、软垫穿梭在晾杆间的身影,细致仔细地为绿植浇水、修剪的身影。



“表白学校的宿管阿姨,隔天资料就收到了!比心!”类似的感谢信息不时地在阿姨们的手机上弹出。从下午一点开始,值班员荣宇欣和秦勤已经忙碌了9个多小时,上上下下,来来回回不知跑了多少趟,只为给学生找到所需学习资料,尽快邮寄出去。“我们加会儿班,学生就能早一点拿到急需的资料,在最平凡的岗位也要发挥最大的光和热!”秦勤的孩子今年初三,面临升学压力,但秦勤说:“我把这些学生都当自己孩子疼,我和儿子谈过,这些哥哥姐姐们和你一样都面临着人生很重要的一关,妈妈想尽力帮助他们一些。儿子听了非常理解支持我”。

规范严谨,科学防控的细心人。“Hello! Please take your temperature and make a registration.(你好!请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宿管人员每天都对寒假留校的留学生进行体温测量,耐心询问学生身体情况和出入接触人员,并仔细做好所有宿舍和公共部位的清洁和消毒等工作。“我们非常理解和感谢阿姨们的严格”来自加纳的阿卜杜同学表示。留学生们经常和家人交流,他们的家人得知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细致严密感到很放心。规范严谨的防控、认真细致的关怀,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感到十分安心和温暖。



“你们可不要觉得只有宿管阿姨啊,还有咱们这群宿管叔叔呢!”枚乘路校区南园维修员王金明爽朗地说道。为保障学生返校后居住安全,王金明和同事一起全面排查处理宿舍水电、家具等设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栋栋、一层层、一间间,一丝不苟。

无私奉献,履职担当的有心人。“宿管站的工作人员们太好了!不仅宿舍干干净净,还帮我一起把原本北园宿舍的行李搬到了这边的新宿舍。”新入职的崇庆邦老师感动地说。为做好教职工返校返岗保障工作,宿管中心在接到教师返校住宿信息后便会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预定宿舍卫生细化、消毒及水电等设施检修工作,并在教师抵达宿舍区后做好教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相关引导工作。



守好学生宿舍值守防线是宿管中心人员日常工作的头等大事。校宿管中心主任戴娟从事宿管工作已18年,曾荣获2015-2018年度省高等学校后勤行业先进个人、2019年度校翔宇岗位能手等称号。她知悉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主动放弃休假,正月初一便从泰州返淮毅然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没有什么比孩子们安全更重要!我要立刻回去。”

淮阴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伏力表示,接下来,淮工宿管中心将按照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做好员工返岗管理、学生入住程序与日常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保洁与消毒等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宣传引导,确保开学期间稳定有序。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d2691f9625542d49728ea4a40d9ddf1/3Dd7Rbl22FCvjVwm/1



上一条:交汇点:淮阴工学院:用心用情上好疫情防控“云端”思政课

下一条:交汇点:防疫期间,淮阴工学院“思政小课堂”对接“社会大课堂”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