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淮工校园有间“牛寝” 4小伙全部考上研究生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6:20  浏览量:[]

“4个人集体考上研究生,厉害!”“ 这帮哥们太励志了,真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之前听说他们都要考研,居然一下都考上了,牛气!”……在淮阴工学院校园,一个男生宿舍4人“扎堆”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故事悄然走红。他们的寝室“梅苑1号楼604室”也成了学弟学妹们眼中的“学霸寝室”“考研牛寝”。

孙浩翔考取了西南石油大学

4名男生来自该校机材学院,分别叫孙浩翔、董家盼、马海航、李嘉成。近日,他们陆续通过了研究生录取复试,孙浩翔考取了西南石油大学,董家盼考取了东北石油大学,马海航考取了长春工业大学,李嘉成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连日来,记者对话4位小伙,发现了他们的小秘密:他们是早上食堂开门的第一批食客,是考研教室第一批进门的学生;他们不是书呆子,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活动,喜欢打乒乓球、篮球,吹萨克斯。

一“研”为定,追梦前行

入学后,4小伙同分在一个寝室,正是这样特有的缘分,让他们彼此珍惜,关系格外融洽,先鸣湖畔邀约一同考研,不负青春。“选择这条路,我们知道会很苦。但我们仍然坚持为自己拼一回,让自己不后悔,也梦想着能全部考上心仪的学校,没想到,梦还就真的成真了。”寝室长马海航兴奋的说。

考研复习期间,教室、食堂、寝室成了4人的“三点一线”。在备考的过程中,他们不是各自为战,而是成为了亲密战友,彼此支撑着前行。每天的早起也有较为懒散的时候,“有时想任性睡到上午九十点钟。但班长兼室友的孙浩翔就催着我起床,非要等我一起去考研教室才罢休。”董家盼笑着说。“他们也挺照顾我,考研期间我发了三天高烧,下不了床,他们三个轮流照顾我,给我买药买饭,还监督我测体温,直到我痊愈。”孙浩翔补充到,考研压力大的时候,4人还相约打打篮球羽毛球,听听马海航吹吹萨克斯。晚上回到宿舍后,他们还经常讨论高数题,争辩谁的方法是解题最快最准确。

董家盼考取了东北石油大学

回想这段历程,4小伙表示,“考研没有什么秘诀,只不过要脚踏实地和坚持,还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要吃得了苦、沉得住气、坐得下去。”“寝室学习氛围很重要,有了共同的目标,大家相互帮扶、监督、打气。”“备考要循序渐进,每天收获一点,积少成多。”

征战“研”场,“家人”相伴

导师许兆美、顾峰在考研期间的指导让马海航、董家盼记忆犹新。“遇到不会的问题,我QQ连线在台湾访学的老师许兆美,没想到她很快回复了我,给予了我专业性的解答。”“顾峰老师机械原理专业方面功底深厚,这对我考研专业课的复习给了很大的指导与帮助。”

马海航考取了长春工业大学

有着同样感触的李嘉成、孙浩翔进一步向记者介绍到,“辅导员郁大同、班主任张万方指导我们班考研同学成立互助小组,在班级群里经常分享考研专业课视频,还经常来考研教室给我们加油打气;学院也会定期给我们发放牛奶、面包等等考研慰问品。这种家人般的举措让我们内心倍感温暖,有那么一群人在背后关心支持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据了解,在他们备考期间,该校机材学院凝聚“抓考研就是抓一流人才培养”的共识,构建考研工作的班系管理体系。辅导员班主任定期分析班级学生思想状况,激发学生考研的内在动力、营造考研氛围、强化学生考研的信心和决心,解决学生考研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各专业系和专业课教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主动承担了本专业学生的考研指导工作。同时,学院还对学生考研的志愿填报、课程复习、面试和调剂等进行指导和跟踪服务。“我们很重视学生考研工作, 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学校考研工作先进单位,两年录取率分别为26.4%和23.1%,今年有望录取率达到28%以上。”淮阴工学院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告诉记者。

感恩母校,青春再出发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离开母校,4人很是不舍。“在淮工,我度过了四年难忘的时光。在这里,我学会了和同学们如何相处,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想对母校说,感谢有你,爱你!”“感谢母校把我培养成了一名硕士研究生。无论何时何地,母校永远是我们的根,是我们永远的牵挂!”电话采访中,李嘉成、马海航动情地告诉记者。

李嘉成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

作为班级班长、党员、寝室成员的孙浩翔说:“我们通过努力考上了研究生,感到非常高兴。其实考研以后再回看考研过程,大家都庆幸自己熬过来了。我也相信准备考研的那几个月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记的日子,我们一同成长,一起努力,一起拼搏,相信未来也会一起再成长。”

“带着对母校的感恩,我们将再次向新的目标出发。”董家盼说。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4小伙有着明确的规划。“我渴望学习,围绕研究方向,向导师、师兄们多学习,尽快掌握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还是要脚踏实地,跟着导师做项目,在充实理论知识的同时,夯实专业技能。”“多做点学术方面的研究,跟着导师多参加学术会议,扩展专业视野。”“想通过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继续深造,考上博士。”(李博澜 仲昭慧)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Mh1k8Mkc5yRrhlzT/1



上一条: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三心”工程稳就业“四字”工作保就业

下一条:现代快报+ZAKER南京:声音撩到我了!大一学弟作词编曲《曾经》送毕业生:仪式感得有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