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扎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5:28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秉持“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态度,创新师德师风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学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强化制度引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修订和出台相关文件,构建宣传、教育、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作为引进入职、聘用聘任、考核晋级、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的首要条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定期开展翔宇系列人才选塑活动,以身边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做“四有”好老师,增强教师职业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化师德学习,确保教职工学深悟透做实。编印《淮阴工学院教师师德手册》,组织教职工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师德教育融入教师发展培训、贯穿教师生涯全过程,推动教师师德水平与业务能力齐头并进。积极探索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师德培训方式,深度融合网络培训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线下培训,定期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轮训。

强化尊师教育,厚植校园师道文化。深入推进幸福校园建设,营造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的“四心”校园氛围。坚持教师节慰问表彰制度,坚持每月集中举办一次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坚持教职工荣退谈心常态化,弘扬尊师风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情感认同。

明确负面警示,完善师德失范惩处制度。细化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划清师德师风底线红线,教职工凡是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依法依规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调离教师岗位、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行政职务、解除聘用合同或者开除。违反党纪的,按党纪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严重违法违纪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6/15/art_57813_9213683.html



上一条:交汇点:点赞!淮阴工学院“小科学家”用青春点燃科创引擎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我市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