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海晚报》:好的爱情 真的是可以互相成就的!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09:10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有对学霸情侣先后考取上海大学研究生


曾有网友趣言:世界上最难过的事莫过于,土豪有颜值,学霸有对象。考研与恋爱的关系就像鱼和熊掌,很难取舍。不过,淮阴工学院有这样一对小情侣,鱼和熊掌兼得了。男主角尤青2019年毕业后考取了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今年,他的女友刘雨欣也考取了同一所学校的研究生,二人获得了爱情学业双丰收。

■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罗丽媛

翻翻尤青和刘雨欣的履历,二人都是拿奖“拿到手软”的人。尤青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总决赛二等奖、第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三等奖、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他还拥有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刘雨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A、全国赛区二等奖,2018年TI杯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总决赛二等奖。两个同样优秀的人走到一起,结果必然是高手过招,共同进步。

尤青比刘雨欣高一届,那年,他大三,她大二,二人偶遇学工办。通过交谈,得知对方是老乡,也因此格外投缘。后来发现,二人居然来自同一所高中,同一个语文老师任教过,同样的话题,同样的兴趣,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没有苦苦的追求等待,没有精心的浪漫告白,就这样确认了彼此。

刘雨欣说,那时的尤青是同学眼中的学霸、老师心中的佼佼者,而自己平淡普通,但她不自卑,因为爱情里没有尊卑。“如果我不够优秀,那我就和他一起变得更优秀。”两年里,二人携手探索,一起参加了全国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2018年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专业项目,共同学习,一起变得更优秀。

时间转瞬而过,去年毕业的尤青选择考取上海大学的研究生,刘雨欣陪伴他度过最紧张的阶段。在尤青去上海大学的这一年里,刘雨欣也在拼搏奋斗着,尤青成为她的专业课辅导老师,鼓励她继续深造学业。她懒惰时,尤青时刻督促学习;她压力大、心情不好时,尤青总能包容她的小脾气。

考研这条路上,他们始终互相鼓励、互相督促。爱情于他们,不仅仅是浪漫和甜蜜,还有一起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成为更好的人,拥有更圆满的人生。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向属于两个人的未来。

相关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2006/18/content_107796.html



上一条:《淮安日报》头版头条:市领导调研驻淮高校工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 入学就业两手抓

下一条:交汇点:点赞!淮阴工学院“小科学家”用青春点燃科创引擎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