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21:00  浏览量:[]

交汇点讯 9月25日下午,淮阴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张有东,纪委书记魏宏庆等在淮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共分为“淮工印象”“梦启淮工”两个篇章,在歌舞《淮工欢迎你》中拉开序幕。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孙爱武代表学校向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题为《以青春之我 担时代之责》的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阶段性伟大胜利。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阻击战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当前,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只有中国最安全,只有中国全面复学,我们能在淮工校园如期相聚,实属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



开学典礼上,孙爱武深情寄语新生:

一要志存高远、勇担大任,将小我融入家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既是前人的教诲,更是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依然面临诸多重大挑战。要涵养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时代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大任。

二要立德修身、宽容豁达,以真诚待人处事。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青年时期是品德养成的关键时期。大学是同学们汲取知识、提升本领的地方,更是修炼道德素养、塑造良好品行的场所。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形成和完善良好的个人品格。要坚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做起,学会自律、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包容,明德、守德、修德、正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以真诚的心态对待他人,以豁达的胸怀悦纳他人。

三要博学笃行、练真本领,用奋斗书写青春。欣逢盛世、不负盛世。既要博览群书,构建全面系统的知识结构,也要精益求精,掌握扎实熟练的专业技能,还要拓宽视野、心系世界,提升国际合作能力与水平。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做躬行实践的实干者,注重在社会大课堂里锤炼,不断提高自己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孙爱武说,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同学们要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工校训,涵养“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成为兼具爱国奉献的恩来精神、敬业乐群的协作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新时代淮工人。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XG3HnOnDfsB26ibd/1



上一条:淮安电视台:同心庆诞 共育桃李 淮阴工学院为131名教职工举行集体生日沙龙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