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30个县区对接签约!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淮阴工学院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11:00  浏览量:[]


叠翠流金、丹桂飘香。10月16日,“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淮阴工学院举行。会上,高含金量的智库报告出炉,30个县区人才培养项目和校企合作项目对接签约,为淮阴工学院进一步推进校城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段雄,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仲凤笔,淮阴工学院在淮校领导,以及其他县区领导、签约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共分为两场,上午主会场进行了优秀人员表彰、智库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下午分会场举行了校企对接与项目交流活动。会上,合作企业、合作县区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

这次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既是一次加强合作、谋求发展的大会、盛会,又是一次成果展示、对接交流的喜事、盛事。当前,淮安全市上下正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需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淮安在“两个循环”中的亮眼表现。出席大会的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通过实施“四个一”工程,与各县区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合作机制,与行业企业组建了一批协同创新联盟,为探路转型跨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淮阴工学院进一步聚焦淮安构建完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和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多出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大、产业化前景广阔的科技成果。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进一步凝练需求、加大投入、开拓市场,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使创新链与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对接服务,优化创新创业的发展政策,为政产学研合作提供更优环境。

作为扎根周总理家乡的大学,淮阴工学院始终将服务淮安发展作为自己永恒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以贡献寻支持,以服务谋发展。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当前,淮安正全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奋力推进“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建设,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目前,淮工也正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全力冲刺硕士授予单位和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淮安大学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指出,站在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淮阴工学院将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校城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淮工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淮安的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成功创建综合性淮安大学、助力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淮工人应有的贡献。



一直以来,淮阴工学院始终坚持扎根淮安办大学,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说,自淮阴工学院“1111”工程实施以来,得到了淮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学校先后与淮安市各县区签署全面深化合作的战略协议,广泛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政校联动,实现了校城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加强政校联动,统筹谋划校城融合发展;推进产教融合,打造特色学科专业集群;实施“1357”工程,构建区域人才高地;注重能力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学研究,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淮阴工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城融合,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全面推进“1111”工程,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和“苏北振兴”。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861310994880164881&item_id=1186131099488016488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source=share



上一条:淮安电视台:我市召开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条:《淮安日报》:“传承恩来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