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全面夯实师德师风建设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09:09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统筹实施人才队伍建设“1357”工程,严把师德师风标准,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加强顶层设计,打好“机制牌”。出台学校《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教职工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办法》等,将师德师风引入人事制度、人才评价制度、绩效奖励制度,作为引进入职、聘用聘任、考核晋级、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的首要条件;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强化制度引领;构建宣传、教育、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翔宇师德标兵”“翔宇教学名师”等7个翔宇系列人才选塑活动,突显优秀典型的激励引领作用,增强教师职业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化师德学习,立好“基础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师德教育融入教师发展培训、贯穿教师生涯全过程,推动教师师德水平与业务能力齐头并进。每年举办寒暑假全校教师集中培训、新教师入职培训,邀请专家到校作报告,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编印《淮阴工学院教师师德手册》,组织教职工学习;积极探索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师德培训;定期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轮训;承办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高质量培训赢得了省内参会本科院校学员的高度评价。

厚植师道文化,唱好“主角戏”。深入推进幸福校园建设,营造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的“四心”校园氛围。坚持每月集中举办一次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坚持教师节慰问表彰制度,增进教师节日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坚持每学期开展“暖心第一课”,让广大教师真切感受到学校尊重人才、重视人才,让人才有为有位,暖心安心干事创业;坚持教职工荣退谈心常态化,礼敬退休教师,弘扬尊师风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情感认同。

强化师德监管,念好“紧箍咒”。细化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划清师德师风的底线红线,教职工凡是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违反党纪的,按党纪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严重违法违纪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11/6/art_57813_9560215.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交通运输类暨淮阴工学院2021届毕业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江苏电视台: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举行交通运输类招聘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