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供稿: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9:34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学校将继续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面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内容及要求

本次查重主要检测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即被检测论文与其他论文的文字重合字数占被检测论文总字数的比例。理工科论文小于30%,文科小于25%,拟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应控制在15%以内。

二、论文检测系统使用说明

学校原则上设定每位学生的检测权限为2次,学生需在论文完成后按学院规定时间上传检测,检测合格后,学生需将检测报告与论文定稿一起上传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并由指导教师审核。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网址:http://hyit.check.cnki.net/。二级学院管理员从“管理部门入口”登陆,教师和学生从“教师/学生入口”登陆。

检测系统设置管理员、教师、学生三种角色。学生账号由教务处统一设置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教师和管理员账号延用去年的账号密码(指导教师用户名和初始密码为教师一卡通账号)。登陆后可进行密码修改。

三、检测时间安排

5月8日,各学院应组织学生上传论文进行首次检测,以便指导教师有足够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通知学生修改。对于首次检测未过或者修改后需要重检的学生,应及时组织第二次检测,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设定,检测通过后方可获得答辩资格。

检测工作结束之后,各学院需做好数据分析统计工作,并将结果纳入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报告提交教务处。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检测系统只能用于各二级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否则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上传检测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其答辩资格。

3.请各相关学院指定专人做好检测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必要的系统使用培训。

其他未尽事宜可致电教务处实践科,电话83591034,联系人:祖维。


教务处

2021年4月27日


作者:编辑:刘琪 审核:

上一条:关于开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艺术作品征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