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供稿: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0:48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今年暑期我校有近3000名学生因复习考研、创新创业训练等原因申请留校。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 年暑期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严格留校学生审批管理,所有留校学生必须经本人申请、班主任和辅导员审核、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审批,学生未经批准暑期不得留校。

二、严格执行《淮阴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暑假留校学生做到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严格请销假制度,暑期留校学生应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确因特殊原因须外出的学生需向所在学院履行请销假手续。

三、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防中暑、防灾害天气、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网络诈骗意识;宿舍楼管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水、电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时间到位、责任到位,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校领导和学生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

五、各学院领导尤其是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要定期或不定期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教师深入学生之中,了解情况,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六、辅导员、班主任须经常深入考研教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有困惑等特殊学生进行梳理,并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七、辅导员、班主任应加强与宿舍楼管联系,及时掌握学生住宿情况;对晚归尤其是夜不归宿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告知家长,及时妥善处理。

八、辅导员、班主任应将学生暑期留校情况以电话、QQ、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告知学生家长,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与交流,监管子女的各类安全。

九、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的作用,建立稳定的信息渠道,拓宽信息来源,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7月5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编辑:刘琪 审核:李继林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2021暑假期间开放安排的通知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