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培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0:5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使广大教职工了解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态势,明晰学校近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7日,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培训会。

 

 

校长孙爱武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学校进入新起点、新阶段、新机遇的历史方位,对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

孙爱武指出,2021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既实现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也获批硕士单位实现了办学层次的突破与跨越,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学校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迈入了新阶段,迎来了新机遇。

孙爱武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一切辉煌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创建淮安大学关键之年,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二要持续深化专业建设;三要持续提升培养质量;四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五要持续提升科研能力;六要持续推进开放办学。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握机遇、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谱写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的荣光。

本次培训邀请了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作专家报告。

 

 

杨德广以《建设大学文化,推动大学发展》为题,结合自身丰富阅历和成功实践,从“什么是文化,怎样做有文化的人”“文化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怎样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三个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理论站位高,实践经验丰富,展现了有情怀、有高度、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大家风范。

 

 

陆靖作题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报告,从要有新目标、要怎样的目标、怎么落实目标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办学经验详细阐述了关于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思考。

 

 

金石以《加快领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题,从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改革思路与改革任务、重点工作与保障措施三个层面,全面介绍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经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专家报告会和文件解读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专家报告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工作报告会

 

 

副校长张有东主持专家报告会

 

 

培训会上,我校审计处处长徐静对《淮阴工学院合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余教职工依托学校企业微信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培训。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带队赴常熟理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集中述职晒成绩 同心同德谋发展——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内考核工作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