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供稿:统战部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1: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1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孙爱武指出,学校召开全校统战工作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孙爱武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校统战工作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现实紧迫性;二要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新阶段学校中心任务发声出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水平。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统战工作“四纳入三带头”,落实好联谊交友制度,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积极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大力支持他们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充分履行职能,积极为学校和地方的发展发挥作用。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秦家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农工党淮阴工学院支部、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等2个优秀民主党派、王尊欣等6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予以表彰。孙爱武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颁奖。先进集体代表刘奇、严文利和先进个人代表郑孝芬、刘剑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桂芬作统战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有关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2021年统一战线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校园管控,16人线下参会,其余人员线上参加会议。


作者:统战部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线上线下送祝福 细微之处显关怀——我校举办四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下一条:淮工战疫全景图(三)丨“十”心实意 共同守护!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