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用心用情全力守护 同向同行齐心战疫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7:18  浏览量:[]

无私奉献志愿服务一线的师生志愿者,驻守校园全心守护学生的教职员工,自立自强同心战疫的青年学生……淮阴工学院师生员工同向同行、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爱感动着这个特殊的春天。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妈妈你真帅!”党员教师张萍结束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回家后,女儿看到她头上的印痕脱口而出的夸赞让她倍感自豪。张萍表示,能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感到非常光荣,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就能为全校师生多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学校疫情防控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和配合,让我们戮力同心、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硬仗。”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宋卫佳坚定地说。

 

 

连日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奔赴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抗疫行动。

 

 

机关党支部结对支援二级学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门抗疫工作。深入师生中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员工,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对接单位排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协调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

校医院副院长张丹一直坚持住校值班驻守,组织防疫物资采购、加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在防疫第一线全天24小时值班;64岁的黄素珍医生、66岁的沈忠医生作为返聘医生,疫情防控期间兢兢业业做好值班工作。校医院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像他们一样,放弃家人团聚,不顾自身安危,用专业和敬业,为师生撑起生命健康保护伞。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网络质量,我们积极与移动通信运营商洽谈争取资源,让联通公司免费赠送学校500M带宽,电信公司将原有的400M带宽免费升级为1G”,信息处处长刘磊说。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处充分发挥信息化效能,自主开发核酸检测精确比对系统,有效解决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对比工作难题;引入“基于健康大数据的信息化疫情防控平台”和硬件设备,助力校门入口更加精准高效管控……不断深化信息化服务,提升信息化保障能力。

 

 

枚乘路校区物业中心主任李璐克服家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的困难,住校开启24小时全天候守护模式,全力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和住校员工思想引导及心理疏导工作。绿化保洁、水电维修保障、公共场所消杀……疫情防控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协同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起服务保障强大合力。

“因为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我们的生活才充满阳光”

 

“双向奔赴的感情最温暖,因为有他们的默默守护,我们的生活才充满阳光,我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淮阴工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团黄晓庆、孙宁怡、赵宇豪、陈昱衡、崔静怡、江云琪这六个年轻人用画笔描绘世界诉说情感,为身边最可爱的人设计专属人物形象,表达感谢与喜爱。在他们的笔下,志愿者、校医、老师、辅导员、宿管等十个可爱的卡通人物跃然纸上。“我们想将这些人物形象做成抱枕,在‘五一’那天送给这些可爱的人们。我们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设计部部长黄晓庆笑着说。

 

 

近日,应用技术学院的一支“Tony”团队悄然出现在学生宿舍里。 “刚开始确实有点担心,不过最后理出来的头发还不错,超出了预期,Tony老师还顺便给我修了个眉毛。”第一位贡献自己秀发的戚厚宇笑着说。由土木3211班梁子琪、徐铨烽、仲金波三位同学组建的“Tony”团队正大展拳脚为同学们解决“头”等大事。

 

 

自动化学院学生许嘉浩最近正在创作歌曲,他表示,音乐是蕴含着强大力量的,他想创作一首歌曲,记录校园生活中遇见的那些勇敢和美好,既是给自己的毕业礼物也是给同学和淮工的礼物。“看我抓一把中药,服下一帖骄傲……有别人不知道的力量”,校园里青春洋溢的学生们跳起了“本草纲目毽子舞”。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昂扬向上,为抗疫加油鼓劲,贡献青春力量。(素材来源:机关党委、后勤处、信息处、应用技术学院等)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考核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