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推进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年06月11日 09:26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推进会。党委书记孙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孙爱武指出,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经过多年实践总结、优化提升,已经形成了国家、省、学校上下贯通、三级联动、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模式。三年多来,国家、省、学校三级培育创建单位很好发挥了典型示范、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引领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近三年的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中,学校党的建设考核得分均居同类高校前列,学校2次获评第一等次、学校领导班子连续2年获评优秀。当前学校也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作为新的起点,正满怀信心迈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新征程。

就深入推进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孙爱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推动培育创建走深走实。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到培育创建工作上,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中立德树人,要在抓好“基本功”中促进“主业务”,要在提升组织力中增强事业推动力。二要深刻把握内涵要求,推动培育创建凝聚成果。要着眼健全制度机制抓创建,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巩固党建工作“四梁八柱”;要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抓创建,通过补齐短板弱项精准做好党建工作“内部装修”;要着眼总结凝练经验抓创建,通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三要大力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培育创建常态长效。要处理好国家、省、学校三级培育创建联动关系、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之间相互贯通关系以及培育创建工作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的关系,推动培育创建常态长效开展。四要注重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创优。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未列入培育创建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要见贤思齐、善于学习,自觉向身边榜样看齐、主动向先进典型取经,努力迎头赶上、争取后来居上。要将宣传报道贯穿培育创建工作始终,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携手同行、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吴建华要求全校各级培育创建单位站在新的起点,踔厉奋发、争先进步,把我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培育创建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向党委书记孙爱武递交了培育创建任务书。

党委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贺兰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巡学旁听生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