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
供稿:矿盐国家中心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7:50  浏览量:[]

11月18日,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化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矿盐中心技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我校校长常绿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高尚兵和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玉奎院士共同主持。



常绿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技术委员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恳请各位院士专家为矿盐中心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他表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高尚兵宣读了矿盐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聘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张玉奎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杨志峰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杨春和院士、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中科院过程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宁夏大学副校长罗正鸿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张海军教授、江苏大学施伟东教授、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刘正友教授、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秋平教授、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王钰教授担任专家委员。

矿盐中心负责人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从运行与保障、创新与成效、标志性成果、潜力与愿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建设期内的工作进展。

技术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矿盐中心2018-2022年建设工作报告,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矿盐中心未来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接下来,矿盐中心将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围绕矿盐资源深度利用和技术开发,校企协同开展科技攻关,努力为我国盐碱、盐化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积极贡献淮工智慧。

江苏省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协同创新中心、高端矿盐功能材料智能制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省级平台技术指导委员会2022年会议与本次会议同期举行。

科技处、矿盐中心、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洪坤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毕丰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方晓堂技能大师工作室接受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实地考察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