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六届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9:18  浏览量:[]

 

11月19日,由淮阴工学院主办、苏北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度第六届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活动以“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江苏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周志强,江苏省发改委区域经济处(苏北发展处)副处长边恩江,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徐康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自贸区)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宏,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振亚出席论坛。校长常绿到会致欢迎辞。副校长高尚兵主持开幕式。

 

 

常绿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淮工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举办此次以“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的高层论坛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指出,淮阴工学院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发展需求,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持续强化应用研究,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突出产教科城融合,打造区域融合发展高地等三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淮阴工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三个第一”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优势。同时,大力加强以苏北发展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聚焦苏北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汇智聚力作用,积极开展政策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为服务苏北和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淮工贡献。

 

 

赵志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本次论坛的举办,对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探讨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苏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大家要全面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决好苏北发展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体人民迈向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保障。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江苏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周志强主持第一阶段的主旨报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徐康宁,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宏分别做了题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看苏北》《科技自立自强与苏北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

 

 

周志强主持第一阶段主旨报告



徐康宁作主旨报告



何建华作主旨报告



丁宏作主旨报告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主持第二阶段的主旨报告。江苏省发改委区域经济处(苏北发展处)副处长边恩江、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振亚、我校苏北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修松分别做了题为《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 促进省内区域协调发展》《“沿海绿色低碳发展+创新” 点燃苏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苏北城镇化发展》的主旨报告。

 

 

华学成主持第二阶段主旨报告


 

边恩江作主旨报告



刘振亚作主旨报告



史修松作主旨报告


论坛开幕前日,苏北发展研究院举行了三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苏北发展研究院工作总结及近期工作打算,审议并通过了新增副理事长、理事、院长人员名单。

上海社科院,江苏省社科联,省发改委,淮安市委、市政府,媒体代表,兄弟院校代表以及淮阴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作者:杨建 李宗恒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毕丰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