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5:50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我校以线上形式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孙爱武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孙爱武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各二级党组织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基层党建方面积累了一些好经验,主要体现在: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彰显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理念;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找准了基层党建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就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孙爱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要深入推进培育创建,持续打造基层党建“一院一品”,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实现基层党建质量普遍提升;四要着力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建华介绍了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要求及评议规则。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2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代表、教职工代表等组成评议考核组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同步进行了考核。


作者:贺兰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5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奖励

下一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淮阴工学院考点顺利开考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