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杨祥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2:50  浏览量:[]

1月22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举办全体教师集中培训,高等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领导章跃、金叶玲、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出席报告会。

杨祥以《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课程与教材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教材》为题,紧扣课程、教材、思考关键词,阐释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内涵,回顾了高校课程、教材建设与研究的发展历程,围绕“如何构建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在线开放课程;聚焦第二阶段在线开放课程特色的核心--在线开放课程群;已有和现有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异同”等方面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基本方略,分析了新形势下课程建设与教材之间的关系、方法和基本形态,并就新形势下我校如何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引发和促进当今的高等教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家教学模式的改革。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不乏一些新的见解,如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高校是课程建设的主体;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的基础平台,要依托专业平台,把课程、教师、教学、学生及教学方法技术整合好,扎实做好专业建设,办好一流本科,才能够实现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MOOC特色+高校定位等于高校最好的课程,建设的定位要以学生为中心,为本校学生而建;要集成创新,打造集成创新课程;作为优秀教材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研究是优秀教材持续“优秀”、持续建设的不竭源泉;高校要构建以课程教材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融合创新体系。

陆为群主持报告会。

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全体中层干部,人事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教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大学教学》杂志编委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等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他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不仅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曾获国务院政府特贴,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人物奖、网络出版奖。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举办全体教师集体培训 校长孙爱武作首场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