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参加我校教师集中培训并讲话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09:08  浏览量:[]

1月22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举办全体教师集中培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参加并讲话。校领导章跃、孙爱武、陆为群、韩同友、杨正亚、张有东参加集中培训。章跃主持集中培训。

袁靖宇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高等教育?》为题,回顾总结了中国教育基本矛盾和发展观演变历程、江苏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围绕整体学术水平、教育质量、教育价值观等对高等教育发展特征做出了判断,紧扣新一轮科技革命、经济新常态、全球化、人口急剧变化等关键词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所面临的的环境。同时,他辅之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深化了对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问题的认识,提出了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路径思考,对推进我校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新的启示。

袁靖宇指出,在追赶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过程中,高校的人才培养远远滞后于科学研究的脚步。率先大扩招的江苏,需要率先回应关于高等教育质量的质疑。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的江苏,需要率先进入制定和施行质量标准的“质量数字化时代”。

袁靖宇指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愿景在于打造最好的高等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最适切的教育。目前,江苏高等教育处于小康向现代化的转型前期发展阶段。他强调,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须建立价值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搭建好内涵与质量建设的四梁八柱。要推进产教融合,推进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倡导和鼓励各种类型的大学办成高水平,搅活课堂教学之水,激励教学与管理人员迸发创新火花、释放发展活力。

章跃主持会议

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全体中层干部,人事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教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袁靖宇副巡视员曾任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校学生处处长、高等教育处处长,现任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江苏省督学、南京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李霄翔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全体教师集体培训 校长孙爱武作首场专题报告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