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章跃作首场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19日 16:26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于1月19日-25日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19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章跃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场报告。

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开展,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要求的深刻内涵,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并就我校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解决的路径方法。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围绕三个“一以贯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也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报告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章跃提出四点要:一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认真履行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的职责使命,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增强“四个服务”的能力。二要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围绕集聚高水平团队、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提供高水平服务,着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引导全校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学在先、用在先、行在先,党性优、师德优、业绩优”先锋。四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同学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大力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前,章跃就本次集中培训的目的任务与安排做了说明。

培训班还将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外,通过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撰写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学习,着力提升中层干部队伍党性修养,使中层干部全面系统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校领导金叶玲、吴建华、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领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谭鸿遐教授作品获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最高奖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