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苏网丨代表委员说教育 提升校企合作实效 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1:07  浏览量:[]

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需要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如何提升校企合作实效、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代表委员们认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融入社会发展大循环的有力举措,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更是高效衔接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关键一招。

江苏省人大代表、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左进认为,“校企合作,一方面利于我们的学生,对于理论知识通过实践有更好的掌握,第二方面,有利于我们学生的就业,他们可以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第三,弥补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对于这种知识的需求。”

不过,左进在调研中发现,校企合作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职业院校专业竞争力不够,中职课程专业结构设置慢于产业结构调整,行业导师的教师编制得不到落实,学生到企业实习所涉及的义务权利、安全责任、人身保险等有待细化,企业参与积极性整体不高等。

相关链接:http://www.ourjiangsu.com/a/20220121/1642764359486.shtml



上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淮阴工学院学生在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无线淮安丨听!代表委员发出淮安好声音!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