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全力做好开学初体育教学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4:52  浏览量:[]

近日,淮阴工学院结合学生健康状况和当前疫情形势,科学谋划开学初期体育教学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全面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摸底。积极做好健康预防工作,对开设《大学体育》课程的全体学生进行课前健康教育和安全提示;任课教师积极建立学生个人健康档案,充分了解学生新冠疫情患病、康复时间节点、参与体育运动情况,为新学期开课做好全面摸底工作。

严格落实教师急救技能培训工作。邀请校医院医生为全体教师作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培训紧紧围绕急救前的环境评估、现场施救重点注意事项、急救的规范化操作程序以及AED的正确使用等实际问题展开,切实提高任课教师课堂安全救护能力。培训后,还细致全面地排查校内急救设备配置情况,及时添置更新急救设备。

科学设计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内容。在前期摸底工作基础上,优化调整新学期教学内容,针对存在不同健康状况、体能状况及阳康后恢复期的学生,开展分类施教、科学施教,提出差异化的课堂要求,有序组织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和竞赛项目。

加强组织管理和保健知识宣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在学校网站等宣传端口及时发布健康知识,教育指导学生科学进行体育锻炼。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3/3/2/art_63786_10781280.html 




上一条:荔枝新闻丨江苏各地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 感受榜样力量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丨最新出炉!你的高校排第几?(普通高校公号分省 2.19-2.25)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